月白天青

【胡诌】伊利昂十二曲

鸡血作品,才浅质低,仅供娱乐,很不严谨。

各人时间点不一致,也有结合本书以外故事的内容。

没有标名字,有兴趣的同好可以对对都是谁。


-终身误

都道红颜乱家邦,焉知那天意非常。空对着,姿貌风流美萧郎;终难忘,旧眷弱女亲兄长。叹人间,身不由己今方信,纵然是一时神迷,到底怨难平。

-枉凝眉

一个是皓质仙葩,一个是润玉无瑕。若说没奇缘,今生偏又遇着他;若说有奇缘,如何牵念终虚化?一个枉自嗟呀,一个早归地下。一个是失群雁,一个是长驱马。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儿,怎经得秋流到冬尽,春流到夏!

-恨无常

喜凯旋正好,恨无常又到。眼睁睁,把万事全抛。荡悠悠,把英魂消耗。望故国,难辨形状。狮陷网中鹿已亡,所托所逐俱虚妄。尘寰呵,人伦帝业两相抛!

-分骨肉

一帆风雨路三千,把骨肉家园齐来抛闪。聚散有因缘,告发妻,休将夫悬念。朝霞举阑夜,营火映青天。就此别,莫牵连。

-乐中悲

总角时,失手将身误。纵生那王侯家,谁人养护?幸生来,谦退冲和阔肝肠,万军丛中亦彀得身显名扬。真不枉,神兵之内最光芒。厮配得无双英豪,博得个地久天长,准折得幼年时坎坷形状。终究是光渡城墙,水涸沙场。这是冥冥中天意人难当,何必枉悲伤!

-世难容

光焰夺赤日,豪壮耀史篇。天生成傲岸人皆罕。道是为荣誉弃世间,言安详俗厌;却不知性高人愈恶,狂狷神亦嫌。可叹这,命运无情分俦侣;辜负了,一腔挚诚劝谏言。到头来,竟落得悲恸欲绝空泣血。好一似,连城玉碎火吞灭;怎堪叹,金戈铁马葬旧年。

-喜冤家

负义狐,无情兽,全不念当日根由。一味的口舌如簧巧搬弄。觑着那,共战同袍如蒲柳;作践的,人杰枉死唯恨留。叹一世俊雄,冥府空自愁。

-虚花悟

将那迷局看破,金鞍驰聘待如何?把这沉雾打落,觅那安泰丰和。说什么,征伐流芳盛,归乡缱绻多。到头来,佳树折根卧。则看那,幽冥府中人呜咽,昭灿人间鬼仰合。更兼着,列缺狂澜夷坟墓。这的是,居高恃才蔽眼目,不识世务天摧折。似这般,生关死劫谁能躲?有道说,世代飘零如叶落,知天命修善果。

-聪明累

机关算尽太聪明,反算了卿卿性命。慧性犹未尽,黑云已覆灵。莺落鸮啼,到底是天命人心难能定。枉费了,意悬悬半世心;好一似,荡悠悠三更梦。刀斧酷利杨委地,风雨狂急催落英。呀!绣羽灵禽吞声逝。叹神灵,少仁明!

-留余庆

留余庆,留余庆,劫里得生。幸分定,幸分定,该承大统。劝人生,尊神重孝,休似人詈骂上苍、将袍泽弃在厮杀场!正是乘除加减,命数无常。

-晚韶华

镜里功名,更那堪梦里雄心!那郁王气收之何迅!再休提击壤歌律。只这勇挥戈,奋引军,也抵不了国祚已尽。虽说是,骨肉相附人生性,也当须割舍保太平。气昂昂一时矗立,光灿灿至治安宁,威赫赫楼台高登,昏惨惨黄泉路近。问古来王都可还存?也只是虚名儿与后人叹息。

-好事终

家亡国破城作烬。擅风情,秉月貌,便是祸世的根本。裁姿论秀变风云,花雾缠萦惹万骑。宿孽总因情。


-副三首

(一)

霁月难逢,彩云易散。质比冰洁,身难遂愿。丽人凛然死君前。寿夭只因难当先,多情王子空牵念。

(二)

枉自颖悟超凡,空云逆耳忠言。

堪叹神君无缘,可怜婵娟尘掩。

(三)

年少夭矫昳荣光,平生英豪盛名扬。

功成业就配佳偶,相争祸起一朝亡。

评论(5)
热度(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月白天青 | Powered by LOFTER